亦时泠雨

“风草为梳,茕茕傲骨”多加思考,客观看待。是半个杂食党!!!!会自己觅食!!!拾卿 训裴成分更多一点~(不吃老实人做0)对家雷的请不要关注我~我怕我更新了把你创到了~我不想拉黑人~

人世思考:戏歌专辑版Ⅶ

一棵树内部的年轮,滴答作响

我站在树下,心跳声向旋涡深处下坠

鸟儿煽动翅膀,飞向蔓生的荆棘

阳光从头顶利剑齐发,射向万物的靶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一棵树》引言

听《草木生》有感

     草木生发,万物逢春。

     这首舒缓的曲子,娓娓道来,是生生的涅槃重生后那份从容的坚定。生生里说,“痴人短看因果,世事无始终”;草木生里说“所以我把花儿都折了 为你酿成了歌”。我想作为两首孪生曲,它们俩是共生的,却又是彼此不同的。一个更为激昂壮阔,一个更为从容淡然。

     你看,梦都是做不完的。就好像人们蹀躞在这人世间,总会遇到不同的人,不同的事,不同的风景,不同的感觉。每一次平凡的经历,织造成这风华人间,也许我在这时间里渺小无比,在这浩瀚的星海里微如尘埃,可我依旧想去历练,想去体会,想去游历,去感受世界和不同的人或事。经历的一切,不如说是在现实里做一场大梦,梦里梦外,梦中梦醒,不过是时间的一个小小节点,遇见的人,事也不过是这个时间节点的一个小小的插曲,虽然我们孤身前行,但心中有爱,爱爱本身,走到哪里都是光束,即使微不足道。

     你看,草木在暴雪的掩盖后,依旧冲出冰冻的土壤,肆意生长,恍如树的年轮,一圈又一圈的缠绕。人和草木也是共通的,草木盘根交错,人也如此。我们身在错综复杂的关系里,相互缠绕又又彼此分离。在复杂的环境中生长,活出自我的风采与生机。独立又联系,共生又分离。偶尔与志同道合的人们交流,仿佛草木窥见头顶的苍穹,光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,在彼世亦不惑。对于永恒,不朽,不可限量的灵魂来说,精神世界的跃迁就如同这相生的草木一样,相互成就,奏响自己生命的华章。

     人如草木,却又不似草木。草木扎根,那就成百上千年都在此处,人能如此吗?在经过千年的文明之后,又有几个人像草木一样坚定,像草木一样相生相伴呢?因为时间地缘的关系,错过的人不计其数。遗憾似乎本身就是生活的常态,可是生活和爱不是对立的,遗憾与爱也不是,作为人类的主观情感,有时候始终坚信的,和能得到或者不能得到的,都不过是生活的构成。人说,知音难觅,在这个走进人心越来越困难的时代,知音更是难觅。什么时候,我们已经开始伪装自己,将自己的赤诚收起来,不再拿真心换真心了呢?

     也许,这本身就是有悖常情的,可我偏要做那挣脱牢笼的鸟儿,偏不信命,偏要飞向那荆棘。“方寸将相地,乾坤宇宙行。根苗传千古,梨花春又生。”草木尚能春生,人又何尝不能呢。

     流水不争先,争的是滔滔不绝。在人生的长河里,因势而生,顺势而长,逆势而质变,惊涛拍岸,浪遏飞舟。开出自己天地的花,不惧阳光的利箭,化为自己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