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时泠雨

“风草为梳,茕茕傲骨”多加思考,客观看待。是半个杂食党!!!!会自己觅食!!!拾卿 训裴成分更多一点~(不吃老实人做0)对家雷的请不要关注我~我怕我更新了把你创到了~我不想拉黑人~

【拾卿】红豆📿

!!OOC严重,谨慎观看

!!文笔很烂很烂很烂呜呜呜呜,我就是流水账大王。

!!时间线是设立在武明空让位后(总之就是猫爷依旧还在大理寺干活),没有角色死亡

!!有车,写的不好多多海涵

!!设定是陈拾已经陪了猫爷很多年,并且识字更多了,感情基础相当亲近了(但是还没有表白,双向暗恋)。

!!以上都没问题就开始吧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嚓...”

他起身,点燃了香炉里笑兰香,平时的他嗜香如命,草药味和香的烟尘摩擦过灵敏的鼻尖,他竟不觉得呛人。

“滴答..滴答....”,窗外雨下得柔情,像是他的心结又缠绕上心头,笑兰香的草木气息萦绕在厢房里,配合绵柔的雨丝奏响初春的乐章。“今天是休沐日,陈拾应该回家看哥哥了吧。”少卿垂眸,眼里有些落寞。平日朝夕相处,反倒是这休沐日放他一天假,少卿不适应起来。“陈拾,倒杯水…啊不对,他回家探望哥哥了。”少卿喃喃到。

少卿披上衣服,撑着伞走向了膳房。陈拾不在,饭还是要吃的。

“蔡叔,多来肉不要萝卜。”少卿无精打采的说道,蔡叔似乎察觉到了这位大人心情不对,便也不再跟平时一样打趣。看到少卿这失魂落魄的样子,一旁的王七瞬间燃起了八卦之心,王七小心凑到崔倍说道:“哎崔倍,你说少卿大人这是怎么了,怎么感觉被抽了魂一样?”崔倍沉默片刻,开口道:“你还是小心自己吧。”“唰!”王七的脸上瞬间多了三道猫爪印。

用完午膳,少卿回到厢房,今日休沐,他也闲来无事,索性打开案卷,在纸上写起字来。

“燕归春初,瑟瑟凉意入护龙。

提笔相思,却念谁人入梦。

细雨朦朦,应是好春风。

纵使拾卿,心意知否?”

笔落,少卿顿了一会。猛然发觉,自己竟然写错了字。识卿,拾卿。他正提笔愈改,陈拾却在这个时候回来了。“猫爷!你看俺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!”少卿一惊,连忙把刚写的纸藏在身后,却不料把墨水蹭到了自己脸上。“噗,猫爷,你这是弄啥咧?”陈拾放下手里的东西,帮少卿大人擦了擦脸上的墨水,“看起来更像小花猫了,猫爷,你还是去洗个澡吧。”“你…你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少卿正了正身子,试图把刚刚写的纸藏得更隐蔽(事实上陈拾早看见了少卿遮遮挡挡。)。“走吧猫爷,俺带你去把澡洗了。”陈拾伸出手,少卿搭了上去,心里暗自松了口气,还好没被发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沐浴完,少卿和陈拾回到了厢房。“你刚才说,要送本王啥来着?”陈拾从篮子里掏出一个盒子来,“猫爷打开看看!”少卿揭开盒子,里面是一串手链,戴在手上正好合适。“这是…红豆?”“猫爷你眼光真好!”陈拾笑的很开心。“那你可知,这红豆的寓意何在?”陈拾沉默了一会,摇了摇头,“猫爷你跟俺讲讲嘛,红豆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”陈拾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求知欲,他其实什么都懂,因为他是喜欢少卿的,朝夕相伴这么久,这种感情越来越发浓烈。今日休沐,他其实并没有回家看哥哥,而是去找了工匠铺的人做了这条手链。“这红豆,是送给喜欢的人的,难不成你…”少卿脸上泛起了红晕,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陈拾笑道:“是呀,送给喜欢的人呀,猫爷就是我喜欢的人呀。”

轰,少卿顿时脑子宕机,连说话都开始结巴起来:“你说…你…喜欢…我?”

“猫爷,俺喜欢你,虽然我就只是个不起眼的书吏。但是王七告诉我喜欢就要大胆的说出来。”“那如果我不喜欢你呢?”少卿大人像是被发现了小秘密,突然傲娇了起来。“猫爷你别骗我了,你都写出来了。”陈拾晃了晃手里的纸,冲着少卿一笑。“陈拾!你!”少卿娇嗔道,“罢了,本王就收下你的心意了。”少卿起身,却不慎没站稳,差点跌了个脸擦地。“猫爷!”一只有力的大手扶住了少卿的腰,映上陈拾的脸,陈拾笑的很开心:“当初猫爷假扮俺滴媳妇儿,这下子要假戏真做了!”说完,脸上多了三道爪印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3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